玉芽紅茶

商品售價 $2,500 $2,500

商品重量 : 150克

數  量 :
烘焙程度 :
發酵程度 :
茶香優雅,茶湯入口甘甜,滋味細緻,層次豐富,喉底留韻。
四兩梧桐木盒裝。

關於這件商品

玉芽紅茶每年只能採收一次,採收時間為端午節節氣的前後,在茶葉剛萌芽未開葉前採收,取茶葉最嫩、最精華的部分,茶乾顏色呈墨綠色帶金尾,茶湯顏色呈透徹琥珀色,是紅茶最上品之選。

 

如果以莊園級紅茶的標準來說,我們是以TGFOP1的規格下去製成。
TG指芽芯,FOP是第一葉,而這一葉還是未完全轉綠帶有橘紅色澤的嫩芯葉。1則是指採摘完後再以人工篩選掉品質不佳的茶菁。

 

其實這是各高成本的工作,如果以平常採茶工一天可摘採10斤茶菁計算,以一樣的速度,玉芽紅的摘採量只有一斤。也就是人工成本提高了10倍。(沙里仙茶園聘請採茶班是以天算工資,而非以摘採重量計算工資)

 

因為這樣,我們初次製作時,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。
那時,請採茶班一定要遵照要求的標準摘採。過了半天,茶僮去到茶園,檢視摘採是否符合標準。
也許是採茶婆婆、大叔們擔心我們會了錢,所以大部分都以一般採茶的一心兩葉來摘採。但這不是玉芽紅的製作標準,結果就是,這半天摘採的茶菁,全部作為茶園的肥料去了,工資照發。
當下整個採茶班傻住了,小編猜想,他們心理可能OS「怎麼會有這種憨仔頭家?!」

 

玉芽紅,就是以這樣的堅持所做出的好茶。

 

因為只採最嫩芽部位製作紅茶,所以產量稀少,製作成本非常高。
再加上使用梧桐木盒為藏茶容器,適合作為重要人士的送禮首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