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我們叫「沙里仙」

民國74年,第一代開墾人吳財發先生在銷售自產自銷的烏龍茶時,很有遠見地決定要創立自己的烏龍茶品牌。因此他以自己茶園所在地的「沙里仙段」「沙里仙溪」的「沙里仙」為茶葉品牌名,同時註冊了「沙里仙吳財發」為商標。

「沙里仙」是甚麼意思?

沙里仙是布農語。意思是「美麗的」,常用來譬喻美麗的自然景觀,例如:「美麗的山」、「美麗的河川」。

沙里仙茶園在哪裡?

沙里仙茶園位於南投縣信義鄉玉山山脈與阿里山山脈之間,海拔約1200公尺至1500公尺,屬於高山烏龍茶區,是玉山茶區的一部份。而負責製作的沙里仙茶廠就在茶園中,因此採收後可立即製作,確保茶葉的品質。

沙里仙茗茶有混雜其他茶區或國家的茶葉嗎?

沙里仙茶園面積約有二十幾甲,茶廠年產量約在六萬公斤至八萬公斤之間,為單一茶區。因為產量充足,我們的茶葉不需要向外地購入,自然沒有混雜茶葉的問題。也因為產量充足,所以價格合理、品質優良且穩定。

沙里仙茗茶的特色

由於茶葉農場位於玉山山脈海拔1200公尺至1500公尺的山坡地帶,終年雲霧繚繞,是高山茶葉生長最適合之海拔高度。且茶園位置座西朝東,日照充足,溫濕度差異大,因此製作出來的茶葉,茶氣特別明顯。 有了品質優良的原料,再加上茶廠秉持傳統理念,生產過程全部以手工精製,遵循傳統古法製作,堅持以保留自然的原味來烘培茶葉,以三心「耐心、精心、創心」孕育出品質優良、茶香豐盈、喉韻甘醇的「沙里仙茗茶」。 註:茶氣為品茗人士對各茶區茶香特色的總稱。

沙里仙茗茶的茶葉是合格的嗎?有無農藥殘留?

沙里仙茶廠成立至今皆由南投縣政府、信義鄉公所、信義鄉農會輔導,除了輔導茶農改進生產製造技術外,農藥殘留一事更是輔導重點。每年以上輔導單位皆會不定期抽驗,本茶廠生產之茶葉年年過關,請茶友們安心享用。
並且因為茶園廣大,我們聘請知名的專業化工公司不定時檢測茶園的土壤含氧量及活化,確認是否可繼續種植或進入休養階段,也依此依據調配沙里茶園的專屬有機肥料配方,讓土地能夠適當地休養生息,不過度開發與消耗。 土壤健康,茶樹體質就好,又因海拔高度夠高,氣溫較低,故蟲害較少,所以農藥使用量也較一般地區來得少。